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官洲街开展社区健康大讲堂活动

| 【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林媛媛 【编辑 孟令奇】 图、问消息来源:官洲街道 | 2022-07-15 22:08:10

2022年7月14日,官洲街公共服务办及社工服务站联合街综合执法办、环监所、禁毒办、来穗中心等在仑头公园开展了社区居民活动。活动包括家庭健康大讲堂、暑期居家安全教育、垃圾分类、电动车使用安全教育、粤居码宣传、社工服务宣传及爱心义卖等内容,助力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增强群众健康意识,营造安全的社区环境。





仑头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黄旭光医生向现场居民介绍预防流感知识。



小e了解到,健康大讲堂邀请了仑头社区卫生服务站黄医生以“预防流感知多D”为主题进行讲解,详细地介绍了流感的主要传播方式和病症特征、流感和感冒的区别、如何有效地预防等内容。现场,社工还针对暑假,提醒居民要关心孩子的居家安全,做好用水用电的安全教育,并做好相应的防疫措施。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社工站常规服务、垃圾分类知识、儿童防溺水和消防安全等不同主题的摊位活动,通过知识问答、案例介绍、游戏集章等互动方式,吸引现场群众参与,寓教于乐,让群众可以学习更多的健康常识、电动车安全知识、禁毒知识、垃圾分类等。



志愿者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官洲街青少年组建的“友爱行动大使”义卖队伍在爱心义卖区热情地向群众介绍了官洲街社区慈善基金,开展义卖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



青少年志愿者向居民介绍爱心义卖物品。

活动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活动中,社工和青少年志愿者在现场还派发了社区健康知识手册、社工宣传手册。据悉,本次活动共吸引150多人参与,达到了预期效果。





想知道更多官洲资讯,

请扫码进入街坊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