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聆听红色故事,学习榜样力量!凤阳街社区课堂开讲啦!

| 【图文记者 曹婧云】 【编辑 孟令奇】 | 2022-06-29 23:27:26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广泛宣传优秀党员、老党员的先进事迹,6月29日上午,凤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结合凤阳街社区课堂,开展了先进党员、援越抗美老兵讲党课暨凤阳街社区课堂开班仪式。










活动伊始,凤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锐致辞。他先是老党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随后,对凤阳辖内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的贡献表示了肯定。李锐表示,接下来,希望各个党组织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在各项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同时希望广大党员积极参加街道党校的各类教育培训课程,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锤炼党性修养。


▲李锐致辞。


▲凤阳街道在街领导班子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来自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的全国劳动模范、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张辉源,同样来自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的广州国资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出租汽车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驾驶员张振新,以及凤阳街和平社区党总支的退休党员、援越抗美英雄陈镇深先后倾情开讲,为现场领导嘉宾带来了振奋人心的凤阳街社区课堂“第一讲”。


▲张辉源。


▲张振新。

“每转移一次阵地,就要挖通战壕防护,这些都是夜间作业,不管白天行军和作战再疲劳,工事再复杂,为了胜利我们毫不退缩,我们与时间赛跑,一挖就挖到天亮……”抗美援越英雄陈镇深在战场上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个人三等功,他的故事深深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陈镇深。


▲凤阳街道聘请三位讲师为党校特邀讲师,李锐为三位讲师颁发聘书。



据介绍,凤阳街社区课堂是凤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携手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社区学堂、信息时报基层融媒服务平台微社区e家通,共同打造的便民课堂,旨在打通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构建上下贯通、居民自治的社区动员体系,助力社区治理工作。

该课堂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针对社区居民的需求和兴趣,开展可持续、有组织的居民素养提升课堂。不仅可以为居民构建线上线下联动的学习、活动体系,提供“居民服务圈”综合服务平台, 实现“群众点课·街道落实”的社区活动机制,推动构建“城市大党建·社区共同体”的社区治理格局;更能够加强街坊邻里之间的相互认识、相处、沟通、协商,达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作用。



即日起,凤阳街“群众点课·街道落实”社区大学堂小程序正式上线,街坊可扫描下方“葵花码”进行选课提交,街道会根据街坊的“点课”结果,选择点击率最高的课程内容开展技能教学,赶紧来尝试一下“点课”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