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海珠区对口帮扶为贵州瓮安县困境儿童点亮“微心愿”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黄晓霞】 通讯员申明涛 消息来源:海珠区乡村振兴局 | 2022-06-24 23:01:33

2022-06-24 李淼 




6月22日上午,贵州省瓮安县映山红社区朵云学校开展“圆梦微心愿,爱心暖童心”助力困境儿童“微心愿”圆梦公益行捐赠仪式。


活动现场,156位爱心企业家跨省对海珠区对口帮扶映山红社区困境儿童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共为社区75名儿童提供“阅读空间改造计划”、学习文具等微愿望圆梦帮扶行动,帮助他们点亮“微心愿”。


除了满足孩子们的“微心愿”,爱心企业家还为瓮安县朵云学校捐赠了一批图书馆桌椅、体育教学篮球、足球器材、电脑及打印机办公物资。



孩子们将心愿贴在墙上。



据了解,瓮安县朵云学校又叫广州海珠学校,是一所易地搬迁安置区九年制学校,由广州帮扶资金在2020年建设完成。海珠区将教育帮扶作为对口帮扶的治本之策,指定区内的海珠实验小学与瓮安县朵云学校结对。



据悉,建校以来已解决727名学生就近上学问题,十多位教师获市、县级奖项,该校获全县素质教育二等奖。


除了满足易地搬迁群众的教育需求,海珠区还积极引入广州海珠社区治理经验,帮助不同背景人群实现社区共建、邻里互助、幸福共享,建设“幸福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