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凤阳街道反诈有新招:京东小哥“变身”义务反诈宣传员

| 【图文记者 曹婧云】 【编辑 孟令奇】 消息来源 凤阳派出所、凤阳街道禁毒办 | 2022-06-23 00:06:35


“凤阳地区义务反诈宣传队,出发!”近日,不少凤阳街坊可能在辖内看到过京东小哥或车载反诈宣传小旗、或车身张贴着反诈宣传海报驶过大街小巷,请街坊们不要惊讶,因为他们是凤阳地区义务反诈宣传员。







原来,为进一步实现诈骗警情下降的目标,合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近日,凤阳派出所反诈小分队、凤阳街道禁毒办、平安促进会、中国联通广州市海珠区域赋能中心等单位到京东快递南洲营业部泰宁社区站点,开展了一场融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凤阳地区义务反诈宣传队(京东快递分队)正式成立,凤阳派出所反诈小分队为每辆快递车均张贴了反诈宣传海报,快递小哥也开始在快递件上粘贴反诈温馨提示宣传小传单。





“发动京东快递小哥成为反诈义务宣传员是凤阳派出所反诈小分队经过深思熟虑决定的,旨在通过快递小哥职业的便利把反诈、禁毒等知识带到千家万户。凤阳地区义务反诈宣传队成立后,不仅可以让泰宁社区站点200多名快递小哥快速掌握反诈套路,还能在收寄快递的同时提高街坊的反诈意识,提醒街坊时刻护好个人‘钱袋子’。”据凤阳派出所负责人介绍,“京东快递分队是第一支凤阳地区义务反诈宣传队,今后我们还会继续根据凤阳地区特色整合网络购物平台的企业配送点参与义务反诈宣传,让更多快递配送员工在工作中发挥反诈的积极作用,为凤阳辖区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环境。”




活动现场,凤阳派出所警官白剑飞向现场群众及快递小哥讲述最新诈骗手段及案例。







凤阳街道禁毒办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彩页、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等形式,向快递小哥详细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及涉毒物品处置方法,叮嘱大家要提高工作警惕性,加强对收寄物件的检查力度,从源头上堵截毒品等违禁物品通过寄递渠道流通和运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