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父亲身影 | 彰显责任担当,爱小家也护大家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郑少山】 图片及信息来源 赤岗街道办事处 | 2022-06-19 22:53:30




今天是父亲节,在这祝福满满的日子里,让我们走进赤岗基层一线、走近地区“两新”组织,寻找那些为基层工作默默奉献、诠释使命担当,为地区经济发展奋斗拼搏,用实际行动教导孩子向阳成长的父亲的身影。





爸爸的基层工作札记


01
戴文俊:有呼必应 甘于奉献


当有居民需要上门核酸采样时,“好,我和医生马上过去!”


当防疫物资需要补给,“好,我马上去领取!”


当岗位需要调整,“好,我马上过去!”


每遇到以上情况,新鸿社区的专职工作人员戴文俊总会及时响应。戴文俊是一位“80后”父亲,他说:“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这是我和妻子奋斗的动力之一。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社区构筑坚实的防疫屏障。”




02
伍健雄:务实耐心,服务获居民点赞





“‘粤居码’能便利居民群众的工作生活,我们要着力提升社区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可通过居民会议宣传和走访答疑宣传等方式推进。”在赤岗社区工作会议上,赤岗社区党委书记伍健雄向工作人员认真部署“粤居码”推广工作的落实。



伍健雄是一位“70后”父亲,更是一位务实耐心的社区工作者。在社区工作实践中遇到各种困难,他总会统筹有力、亲力亲为,带领团队迎难而上,充分发扬不怕困难的作风,为社区居民群众办好每件实事。


03
颜国辉:抗疫父子兵,守好防疫关


赤岗街道执法辅助队员颜国辉是一名“60后”父亲,日常主要负责街道辖内巡河工作。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主动走进社区防疫一线,协助核酸检测点场地布置、秩序维持等工作。同时他还是一名红棉老兵,身穿红马甲,遇到困难他总会第一个站出来,善于沟通聆听,化解误会矛盾,用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



与此同时,颜国辉的儿子颜心宁也在另一核酸检测点支援,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同心奋战在防疫一线。颜心宁是赤岗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义不容辞地参与重点人员转运工作,因为表现突出,他入选了首批《海珠抗疫先锋榜》。


“看见孩子不惧艰难,勇于担当,在岗位上默默奉献,作为一名父亲,我感到很欣慰。”颜国辉说道。


爸爸的奋斗创业札记


01
黄旭东:创造良好环境,助力孩子成长


在T.I.T创意园区,有一位“70后”爸爸,在为企业发展奋斗的同时,他还乐于奉献,大力推动赤岗地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积极支持乡村结对帮扶事业......他是黄旭东,是广东极米传媒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CEO。作为“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和企业法人,他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主动带领支部党员参与地区防疫物资筹集和捐赠。当他得悉区内民办中小学有防疫物资需求时,他积极响应,尽己所能主动提供保障。


黄旭东(前排左)参加关联企业结对帮扶工作。


“希望孩子们都能健健康康,作为一名新手爸爸,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孩子营造更好的环境,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02
苏智:温馨陪同 启发教育


来自广州速道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党员苏智,热心助力党支部建设,积极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支部书记的协调下带领党员参与地区在职党员志愿服务,从实践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年轻父亲,他也很注重亲子教育,总会利用空余时间,陪伴孩子参与公益文化活动,从中启发教育孩子。


“在公益活动过程中,能有效亲子互动,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亲子共同进步,其实也是启发创新思维的过程。” 苏智说道。




在赤岗地区,许多父亲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身影总会在最需要的场景中出现,他们当中有基层党员干部、在职党员,也有红棉老兵、热心居民群众等。今天是父亲节,祝奋斗拼搏在赤岗地区的、关爱子女成长的父亲们,节日快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