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粤虎”助力校园禁毒宣讲 ——VR体验够独特 无毒青春伴成长

| 【记者 卢杰】 【编辑 邓菲菲】 信息及图片来源:南石头街禁毒办 | 2022-06-18 00:07:45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防毒与拒毒意识,近日,南石头街道禁毒办联合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到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礼堂开展主题为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副校长黄国庭、南石头街道班子领导曾健雄、海珠区第一届最美禁毒人曹丽影、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陈敏仪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特邀讲师曹丽影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法制讲座,学校其余2000多名师生则在课室同步线上收看。讲座向师生们讲解真实案例、播放禁毒视频、分享“干货满满”的禁毒知识。


“有同学知道国际禁毒日是几月几日吗?”

“6月26日!”同学们纷纷答道。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尤其是新型毒品的伪装性、隐蔽性、迷惑性,进一步增强大家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



学生们观看禁毒宣传视频。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宣传摊位,可爱的禁毒卡通宣传大使——“粤虎” 也加入到宣传队伍中,准备了丰富多样的禁毒宣传单张和禁毒VR体验设备,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体验。 “利用VR设备体验的方式,可以让孩子们亲身感受毒品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不会因好奇而误入歧途。”老师们也表示,这种沉浸式体验方式非常独特,能让学生们时刻谨记“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会远离毒品诱惑,增强防毒、拒毒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法制观,还会积极向父母、家人、朋友宣传防毒拒毒知识。




自2020年12月起,南石头街道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联合在街道禁毒科普园打造海珠区第一个职业(技术)学校与街道共建的校外防毒教育基地,在建设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方面实现从校内宣传到校外教育的飞跃。街道与学校强强联手,在校内和校外共同开展禁毒活动10多次,受教育学生达20000多人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