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南华西街开展“守桶员”业务培训,把好垃圾分类第一关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珧】 图片由南华西街道环监所提供 | 2022-06-08 21:35:04





“有居民来扔垃圾,我们要主动迎前一步,分得好的要给点赞,分得不太好的,我们要耐心讲解该怎么分……”近日,南华西街道近20名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集中在滨江西路一个定时投放点前,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





据悉,为提升市民前端分类投放准确率,南华西街道通过站桶督导员监督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已成为常态,前端分类投放是垃圾分类的关键环节,但是督导员如何开口向居民宣传、指导居民投放?怎么可以让居民接受垃圾分类指导,在家分好类再准确投放?这也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道难题。




活动现场,培训老师就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基本常识、投放方法、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岗位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还提出与居民沟通要注意方式方法,多鼓励、少批评、常点赞。培训过程中,督导员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站桶督导经验。


“这次培训活动让我对一些生活垃圾的分类更明确了,也掌握了更多的沟通技巧。我会从自身做起,用耐心和责任心带动街坊一起养成分类好习惯。”垃圾分类督导员黄志强告诉记者。


南华西街道环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桶边指导是服务居民进行正确垃圾投放、实现观念转变最为直接有效的方式。接下来,南华西街道将持续加强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建设,积极发动社区党员、热心居民等参与进来。同时,针对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定期培训和督导检查,确保垃圾分类督导员“拎得清”“分得开”,在垃圾分类中大显身手,促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入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