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粤虎”助力禁毒宣传进社区 社矫对象走进南石头街禁毒科普园参观学习

| 【记者 卢杰】 【编辑 邓菲菲】 信息及图片来源 南石头街禁毒办 | 2022-06-08 21:27:58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6月7日,南石头街禁毒办联合南石头司法所、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南石头街平安促进会组织辖区内30余名社矫对象到南石头街禁毒教科普园开展禁毒教育活动,以进一步加强对社矫对象的监管帮扶,杜绝社矫对象涉毒违法犯罪,提高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广东禁毒卡通形象人偶“粤虎”现身南石头街禁毒科普园助力禁毒宣传,在“粤虎”和禁毒社工的带领下,各社矫人员认真学习禁毒历史、防毒要诀、吸毒危害等知识,并参观各种毒品的仿真模型、吸毒工具模型。


随后,社矫对象集中观看了禁毒宣传片,更加直观、深刻、生动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加深了对毒品的辨别能力。紧接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禁毒法》的相关介绍,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要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是非辨别能力,谨慎交友,不断完善自己,希望他们认清毒品危害,坚决不沾毒品,珍爱生命,争取以最好的生活状态回归社会。




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同步派发禁毒、扫黑除恶、反恐、防诈骗、反走私、防邪、交通安全等宣传单张,向大家进行相关法治科普。




通过本次活动,让社矫对象认识到毒品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了社矫对象的识毒、拒毒意识,筑牢了禁毒思想防线,加强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决心。社矫对象纷纷表示会向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宣传禁毒知识,告诫大家远离毒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