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昌岗街道少工委正式挂牌成立!14名少先队员致敬“我身边的青年榜样”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黄惠雅】 | 2022-06-04 00:16:26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2日下午,第二十届海珠区少先队文化节暨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我身边的青年榜样”主题故事比赛在广州轻纺交易园G区3楼举行。


本次活动由海珠区昌岗街道团工委、海珠区新港街道团工委主办,共青团海珠区委副书记徐于琳、昌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黎建明、新港街道四级调研员黄漫、新港街道“五老”校外辅导员(原怡乐路小学校长)霍志强、昌岗街道“五老”校外辅导员(原昌岗中路小学副校长)伊在然出席活动,昌岗街及新港街辖区内14间中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比赛。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昌岗街和新港街辖区内的团工委、少工委、关工委等委员代表及社区居民代表参加。


图片



活动中,昌岗街道、新港街道少工委正式挂牌成立。昌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黎建明、新港街道四级调研员黄漫为昌岗街道和新港街道少工委揭牌,并为昌岗街道、新港街道的少工委委员、校外辅导员代表颁发证书。



据了解,昌岗街道少工委及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成立,有助于加强昌岗辖区内资源共建共享,推动“社区+学校”资源有效整合,有力促进街道少工委与辖内单位的合作共建,为少先队员进社区搭建了实践平台。



随后,14名来自昌岗街及新港街辖区内各中小学的少先队员围绕“我身边的青年榜样”主题进行演讲比赛。


“我志愿,我成就!”

“我们青年一代,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必须满腔热血,为中国而奋斗,这是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


比赛中,少先队员们个个饱含激情,青春激昂,用抑扬顿挫的语调、相得益彰的肢体语言和丰富细腻的情感,通过自身经历以及身边人、身边事,从不同视角讲述身边的励志青年榜样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学生努力进取、奋发向上的青春正能量。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身边的青年榜样”主题故事比赛 。


“90后年轻党员陈哥哥,是一名工程师。疫情发生后,作为党员的他,主动申请奔赴抗疫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被派到街道和医护人员一起为居民做核酸……”晓港西马路小学陈梓乐带来了《平凡,不平凡》的演讲,讲述了青年党员不畏艰险,毅然奔赴抗疫一线支援的励志事迹,为青少年树立了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的榜样。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怡乐路小学的彭熙、绿翠现代实验学校的郑涵文、晓港东马路小学的张嘉芸、海珠区实验小学的林靖博等六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另外八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图片


获奖名单。


图片

比赛结束后,少先队员们一起唱响《一起向未来》,活动进入尾声。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致敬身边的青年榜样,引领广大少先队员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今后,昌岗街道少工委将不断为少先队员搭建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引导少先队员高举旗帜跟党走,彰显新时代昌岗街道少先队队员的风采。



消息、图片来源 昌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