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助力核酸检测,海幢街这群“天使蓝”用爱守护家园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骆福珍】 | 2022-05-26 22:10:15



在海幢街道各社区核酸检测现场

除了白衣战士和街道干部

还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积极投身于社区防疫工作中

成为群众的“指路标”

他们不仅随叫随到

而且分工明确、高效运转

守护着万家灯火

他们就是社区党员和志愿者


5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幢街杏坛社区核酸采样点,只见现场秩序井然,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按照操作流程逐个为居民采样。身穿蓝色防护服的党员志愿者正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做好扫码填写信息等工作。


 

“每次大筛都能看到天使白、志愿红和守护蓝在现场忙碌的身影,正是因为他们一次次坚守在一线,才让我们更加感觉到踏实和安心。”


 

正在排队等候的居民王阿姨说。


党员志愿者协助老年人扫码登记信息。




青年党员喻江梨

投入社区抗疫一线,为孩子树立学习榜样


来自东方证券股宝岗大道营业部的喻江梨是一名下沉社区的党员,已经连续5次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她站在核酸检测扫码区附近,一边耐心地引导居民用手机扫码登记信息,一边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和孩子进行扫码,让整个队伍井然有序。


在核酸检测点,喻江梨正在指引居民扫码。


“跟社区工作者特别是跟大白医务工作者相比,我们的工作还是微不足道的。作为一名党员,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是我们义务,而作为一名母亲,我也为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孩子树立起服务他人的榜样而感到自豪。”喻江梨告诉记者,每一次参加完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她都会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与孩子分享,希望孩子学会奉献社会、服务他人。





退休老党员曾丽

积极发挥余热,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在核酸检测点的入口处,杏坛社区退休党员曾丽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每当有居民过来排队做核酸,她都指引他们按照一米间隔排好队,配合做好体温测量。


在核酸检测点的入口处,退休党员曾丽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4月份以来,曾丽已经连续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超过15次。她告诉记者:“虽然我已经从单位退休了,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仍然能够在社区志愿服务中继续发光发热,这既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心愿。”





“95后”青年志愿者何文海

服务内容责任重大,须一丝不苟


“大家保持前后1米距离,准备好葵花码,戴好口罩......”在杏坛社区可逸名庭核酸采样点,“95后”青年志愿者何文海正在耐心地引导居民参与核酸检测。这是他第六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烈日下,青年志愿者何文海坚守核酸检测点,指引居民排队采样。


记者了解到,何文海是杏坛社区辖内拓悦贸易公司的一名职员,今年4月,他得知了社区正在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便第一时间报了名。“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在检测区维持秩序,让居民与检测台保持3米距离,提醒居民不要排错队伍,有时也会为居民发放检测管,负责现场一些物资的搬运。”这工作不难,但在何文海眼里算得上责任重大,“这关系到居民的健康问题,必须一丝不苟。”


何文海说,在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前,在核酸检测这个环节中,他一直是被服务的对象,如今他也想自己想尽一份绵薄之力,为社区防疫做贡献。




记者了解到,为有序、高效地推进核酸检测工作,海幢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联动市区下沉干部、辖区内企业职工、退休党员、青年志愿等力量参与核酸检测服务,为群众快速、安全、顺利检测保驾护航。据统计,今年五月以来,海幢街组织在职党员参加核酸检测服务1178人次,组织居民、团员等志愿者参加服务461人次。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