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做社区的“小主人”,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学习居民公约争做文明市民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编辑 黄惠雅】 | 2022-05-24 21:11:13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遵守居民公约?在上周末(5月21日、22日), 在海珠区民政局的指导下,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齐聚在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一起学习新闻采访、学习居民公约,运用新闻采访知识学公约、谈感受、落实践,从家庭、从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居民公约,争做一名遵纪守法、文明有礼的好市民。





“热爱祖国、热爱社区、民族和睦、维护安定、热爱劳动、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勤俭节约……”

课堂上,小记者大声朗读昌岗街社区居民公约,并谈论自己对居民公约的理解及践行。与此同时,信息时报一线记者结合自身丰富的采访经验为小记者讲授了采访提问技巧、小记者仪表仪态以及成为一名合格记者的要素等知识,同时还组织小记者进行了采访演练,让小记者学以致用,深入理解所学知识。




认真做笔记。


“您好,我可以采访您几个问题吗?”

“请问小区楼道杂物乱堆放的情况,您知道要怎么能通过居民公约进行约束吗?

“居民养狗随地便溺的情况,可以通过居民公约进行劝阻吗?”

学习完理论知识后,小记者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两两为一组进行了采访情景演练。授课老师引导小记者运用刚学的知识,演练在日常生活中、学习中该如何践行居民公约,争做文明市民,在演练中学习如何进行采访,如何与采访对象交流沟通,同时也在演练中学习居民公约细则,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在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中,让居民公约入脑入心,潜移默化规范小记者的文明行为举止。



小记者进行采访演练。



在讲解过程中,授课老师不断穿插提问,鼓励小记者们积极回答问题,他们毫不怯场,主动举手回答问题,争相参与课堂演示,课堂氛围活跃。


小记者踊跃回答问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