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如何成为一名小记者?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正式开班!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编辑 黄惠雅】 | 2022-05-17 11:19:13




久等了!

上周末,

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2022年春季班正式开班,

昌岗街又迎来了60多名小记者。


5月14日、15日,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春季班A班和B班相继开班授课。来自昌岗街辖内的60多名小学生齐聚于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穿上小记者服装,戴上小记者证,正式成为一名小记者,他们将在信息时报专业记者的带领下,学写作、练口才、长见识、交朋友,开启精彩有趣的学习之旅。
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站

是昌岗街道团工委联合信息时报社共同成立的小记者站,旨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街道共青团、少先队一体化建设,通过链接资源为辖内青少年免费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教育”,开展内容丰富的素质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开阔少年儿童的视野,增长见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2022年春季班是昌岗街组织开展的第2期小记者站活动。



课堂上,小记者们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后,信息时报一线记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小记者们讲授了成为一名合格记者的要素、新闻六要素以及新闻写作和采访提问技巧等理论知识,为大家带来了一节干货满满的新闻理论课。



认真听课。


过程中,授课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采访经验,为大家讲解新闻采访的要领,让小记者对新闻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带领他们走进新闻记者的世界。


认真做笔记。
认真做笔记。


“老师,采访的时候要怎么问问题呀?”

“老师,如果别人不接受采访该怎么办呢?”

......

小记者们求知欲强烈,学习干劲十足,全神贯注听课并认真做好笔记,同时也认真思考,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此外,授课老师也会不断穿插提问,鼓励小记者积极回答问题,小记者们毫不怯场,主动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活跃。


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小记者不仅掌握了新闻理论知识,还结交了不少新朋友。小记者纷纷表示,期待在接下来的实践课程中,能学习到更多有趣又实用的知识,不断拓宽视野,锻炼社会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