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关于做好强降雨预防措施的温馨提示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黄惠雅】 消息来源 昌岗街道办事处 | 2022-05-10 21:33:22






昌岗地区广大居民:


根据广东省气象部门预测,预计10日到13日我省将有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号,留意周边环境变化,做好防御工作。现温馨提示辖区内广大居民做好防暴雨防汛期间的安全应对工作:


1.检查室内电器设备(如电脑、空调等),及时关闭电源,避免雷击受损。


2.关好门窗,检查门窗是否坚固;取下悬挂的东西;将养在室外的动植物及其他物品移至室内,将楼顶的杂物清理;室外易被吹动的东西要加固,防止物品吹落伤人。


3.强雷电或强暴雨天气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如出行在外应尽快寻找合适场所躲避,尽量不接听电话,以防意外。外出行走时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及时避让车辆。


4.控制或减少室外活动,不戏水、观山、攀爬,远离围墙、土坡、树木、电线等物体,注意滑坡、围墙、电线杆倒塌和树木倒伏,以免受伤。


5.暴雨导致低洼处积水较深时,切勿盲目涉水。骑车、走路应慢行,及时避让易积水点,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坑、洞中。


6.要经常查看天气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留意汛情通报,做好防洪自护。要认真学习有关汛期防洪抗灾的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7.出租屋房东要自觉做好出租房的安全排查,如果房屋有危险的,落实好人员转移。


昌岗街道办事处

2022年5月10日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