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有了医护助手,龙凤街核酸检测现场采样更高效啦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骆福珍】 消息及图片来源 龙凤街道办事处 | 2022-05-09 23:47:22


近日,在龙凤街各个核酸采样点,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总是出现在“大白”附近,不时提着封装好的样本放到指定位置,不时拿着笔在细心地登记信息,定时拿着消毒液为采样点消毒......他们就是核酸采样医护助手。


据小e了解,为切实提升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效率,龙凤街专门设立医护助手,从太古仓采样点开始试点工作,进而推广到全街所有采样点。医护助手既是医护人员的“联络员”,又是核酸样本的“收集员”,还是采样点位的“消毒员”,与现场医护人员默契配合,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进行。


今天小e就带着大家了解一下身兼多职的他们~


据悉,医护助手有一套严格的工作流程和规范。上岗前,由医护人员对各个点位的医护助手进行岗前培训,包括规范工作流程、个人防护要求、要点提醒等,以确保工作全程安全规范。


在核酸检测工作现场,医护助手们及时收集样本送检,并准确登记数量,确保采样样本信息准确无误。






医护助手在登记样本数量。


在核酸采样过程中,“大白”会随时对手部和桌面进行消毒,而医护助手则负责采样位置环境的消毒,以确保环境卫生。此外,在采样工作中医护人员有任何需要,医护助手也会随时做好协助。“有了医护助手后,现场的采样工作能够更加有序、高效地进行。”太古仓核酸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对医护助手小林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医护助手对采样点环境进行消毒。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