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凤阳街开展摩电违法整治专项行动,推行劝导教育“五选一”

| 【记者 曹婧云】 【编辑 孟令奇】 消息及图片来源 凤阳街道 | 2022-05-05 22:16:15



为切实加强凤阳街辖内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下文简称:摩电)多元化管理,近日,凤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三分队联合驻街交警到万达广场路口路段设置凤阳街摩电交通安全劝导教育点,对违章者推行劝导教育“五选一”。

“五选一”包括:

1.选择在现场以志愿者身份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持续15分钟以上;

2.选择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3.选择举着印有交通安全标语的宣传牌接力站岗15分钟以上,并向“接棒人”进行安全教育;

4.选择在劝导教育点观看15分钟以上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

5.选择在现场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提纲,在微博或微信朋发圈发表并集齐10个赞,或发送到5个聊天群。


小e了解到,摩电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教育“五选一”工作,是指发现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摩电驾乘人员后,拦截或劝停并引导至劝导教育点,由其按照“五选一”的方式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或者体验式教育。

“参加完文明交通宣传牌接力站岗服务后,我深刻反省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市民王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工作人员,他今后一定牢记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违章者选择举着印有交通安全标语的宣传牌接力站岗15分钟以上。
违章者选择在劝导教育点观看15分钟以上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

凤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处罚不是目的。接下来,凤阳街将加强开展对摩电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教育工作,改善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出行环境。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无论是司机还是行人,请大家积极遵守交通规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