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返校啦!直击“小神兽”回笼首日:今天太开心了!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珧】 | 2022-04-25 21:31:09







返校啦! 返校啦!

广州市小学和幼儿园学生

今天(4月25日)返校,

校园里又响起了朗朗读书声。

记者来到海珠区后乐园街小学,

带你直击返校现场。


今天,在海珠区后乐园街小学,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防疫措施:进课室前先手部消毒


上午7:40,记者在海珠区后乐园街小学校门口看到,学生们身穿校服背着书包来到校门口,每个人在大门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校。进入校园后,学生被分成两队,逐一进行手部消毒后,按照一米间隔的要求,有序进入课室。



每位学生在大门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学生进课室前先进行手部消毒。


今天回到班级,同学们都显得精神抖擞。一名五年级的学生告诉记者:“今天返校太开心了,可以见到好朋友。”



学生按照一米间隔的要求,有序进入课室。



返校的学生提着书包。



同学们热情地互相打招呼。


8:30,后乐园街的学生们迎来返校的升旗仪式。“起立,升国旗!”操场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教室里,学生们庄严肃立,行队礼,高唱国歌。




学生在课室参加升旗仪式。


基本托管照常开展,暂停特色托管


学生重返校园,学校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学校副校长张慧纶介绍,为了保障全校600多名学生正常返校,学校提前部署,给学生和家长发送返校防疫相关通知,并在4月23日上午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班主任每天都会在线统计学生的健康情况。返校前夕,学校也对教室、食堂、运动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张慧纶告诉记者,所有返校学生均需要提供本人以及同住人的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行程卡、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等。



学校提前部署 ,做好学生返校准备。


记者了解到,后乐园街小学还将落实学生和教师的每日体温监测措施,实行分批错时错峰放学,确保返校工作安全有序。此外,学生在校期间,除体育课、大课间、午休、午餐等时段,其他时间均需佩戴好口罩。



班主任落实学生的每日体温监测。


此外,按照海珠区教育局统一安排,恢复线下教学后学校基本托管照常开展,第三方机构特色托管暂不进入校园提供服务,暂停期间参加特色托管的学生以自愿为原则,可以转入基本托管。



学校基本托管将照常开展。


学生:
更喜欢回学校上课

返校第一课,后乐园街小学聚焦孩子们返校后的心理教育,为返校学生带来心理调适教育课,还通过一些小游戏帮助学生纾解压力。


“在家上了两周的网课,今天重返校园,内心很激动。”六年级姚同学告诉记者,“我还是喜欢回到学校和大家一起上课,有趣很多,作息也更加规律。”


“相比在家的日子,我更喜欢回到学校上课。”四年级张同学表示,在家的大多数时候会靠看书打发时间,但在学校可以见到老师和同学,氛围更热闹,这让他感到开心。


“学校防疫工作很到位,我们家长也很放心。”目送孩子进校门后,学生家长何女士表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