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瑞宝街志愿者闻令而动支援疫情防控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珧】 消息及图片来源:瑞宝街社工站 | 2022-04-21 12:43:26




近期,在瑞宝街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双报到”党员、爱心服务队、社工、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前往支援,分别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既筑牢了基层社区疫情防线,又全力保障了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据悉,瑞宝街社工站在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后,便得到了不少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志愿们有的负责维持秩序、有的负责测体温、有的负责检查健康码,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核酸检测工作始终有条不紊地高效进行。





为了确保核酸检测通知传达到位,“电波”爱心服务队的志愿者逐一电话通知社区长者做核酸,并耐心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和日常消毒步骤,不仅关心长者们的生活近况,还提醒长者们在疫情期间要做好自身防护。若在电访中知悉有行动不便的长者,志愿者们也会及时联系社工协助这些长者完成核酸检测。“还有一些因为疫情防控无法按时到医院开药的长者,我们也会记录情况,及时反馈,协助他们按时就医,希望可以更多地照顾到这些老人家的需求。”一名志愿者这样说道。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这是我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初衷!”志愿者小梁是加入瑞香志愿服务队的新志愿者。近日,不少学生返校在即,学生和家长急需48小时核酸证明,小梁便自发地成了“信息传递员”,收集海珠区最新的核酸检测点信息分享至各社区群。“能为有需要的家长、学生提供指引,尽我所能地帮助大家,我很开心。”小梁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