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耐心引导,暖心陪伴!保利社区九旬老人在社区工作人员陪护下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 【记者 谢达升】 【编辑 邓菲菲】 图片、消息来源 南石头街道办事处 | 2022-04-20 21:51:55






4月17日,南石头街道保利社区一名93岁老人在家人、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在职党员工作者的陪同下,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




4月17日上午,街道在职党员胡康生通过电话联系老人家黄叔,在得知其有意愿接种新冠疫苗后,第一时间上门协助其家人护送老人到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工作。


当天天气微凉,在等待医生检查的过程中,胡康生为黄叔送上热水并与他亲切交谈。黄叔告诉胡康生:“我也是一名党员,我早该响应号召,带头接种,只是现在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这次有党员同志陪着我来,接种的地方又在家门口,太方便了,感谢社区和党员志愿者。”




随后,在接种现场,医务人员认真地家属询问老人的基本情况,并对其进行详细核查。在确认老人身体状态稳定后,医务人员为其接种了新冠疫苗。






据悉,保利社区通过持续发动宣传,细化落实街道工作,前期通过在业主群发布微信信息、在小区内张贴疫苗接种通知、录制小喇叭音频、电话联系以及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与社区医院联合做好政策宣讲和疑问解答,消除老年人及家属的接种顾虑,有效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考虑到在接种过程中社区内高龄长者有出行不便等因素,且老人需要家属陪护,保利社区推出就近接种方案,利用周末时间在星光老人之家设置临时便民接种点,方便社区长者就近接种,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此外,社区安排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与社区长者们联系对接,协助上门入户送上接种卡,并安排专车接送,帮助家属推轮椅、搀扶老人,做到耐心引导、贴心服务、全程陪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