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精准发力,滨江志愿者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 【记者 曹婧云】 【编辑 邓菲菲】 图片、消息来源 滨江街道 | 2022-04-20 21:33:40





“您好,这里是疫情防控中心,请问您是……先生/女士吗?打扰了,想了解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暂缓接种原因是/已接种了第几针/什么时候进行第几针的接种。目前您所住附近有几个点可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第一,第二,第三,第四……。”




海珠区盛景幼儿园幼师志愿者陈冰在工作群写下了这样一段话,细心地将自己一天的经验跟大家进行分享。原来,近几日,海珠区盛景幼儿园、蓝景幼儿园的幼师志愿者们支援起了社区的疫苗接种发动工作。


滨江街道江湾社区地处老城区,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江湾社区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实行“点对点”发动,全力推进社区疫苗接种加速度。4月18日开始,江湾社区联合海珠区盛景幼儿园、蓝景幼儿园的幼师志愿者,成立了疫苗接种宣传专业志愿服务队,通过重新过滤、整理台账,使用量身定制“问答指南”等方式精准对社区内已完成两针及未接种的居民逐一进行电话或入户宣传。


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志愿者马甲,发挥她们从事幼师行业耐心、细致及声线甜美的优势,对社区居民宣传疫苗接种好处,积极动员居民进行接种。




截止到20日,已完成加强针底册整理,共筛查出新增已接种人群19人,动员加强针人员14人。从19日开始,对尚未接种人员底册再次进行梳理,共筛查出新增已接种人群27人,动员加强针人员13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