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2022年海珠区属教育系统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引出炉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邓菲菲】 消息来源:海珠区人民政府网 | 2022-04-20 21:31:55





4月20日,海珠区教育局发布《2022年海珠区属教育系统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及《海珠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据悉,今年招生对象是具有海珠区户籍并于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幼儿。






招生幼儿园范围为海珠区教育系统公办幼儿园




《指引》指出,招生幼儿园范围为海珠区教育系统公办幼儿园,包括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办幼儿园、区属教育事业单位公办幼儿园。今年招生对象是具有海珠区户籍并于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幼儿;符合广州市海珠区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条件的非本地户籍适龄幼儿。


根据《指引》,海珠区教育系统公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面向社会电脑派位的比例为90%,其中,区教育系统公办幼儿园中的小区配套园区优先考虑符合相关条件的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剩余学位再面向社会通过电脑派位进行分配。


若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小区业主子女数量未超过该园区招生计划数90%,该部分业主子女将被全部招录;若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小区业主子女数量超过该园区招生计划数90%,该园区将继续招收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小区业主子女直至达招生计划总数;若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小区业主子女数量超过该园区招生计划总数,该园区全部招生学位将在该部分业主子女中通过电脑派位方式进行招录。




小区配套园区招生5月9日开始报名




根据《指引》的安排,4月29日,区教育系统公办幼儿园向社会公布2022年招生总人数、电脑派位招生比例和人数等信息。


第一阶段为5月9日—5月14日,区属教育系统公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园区招生。招生对象是小区业主子女,具有海珠区户籍并于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幼儿。报读幼儿须具有与小区房产地址一致的户籍,且小区房产的产权人符合以下三种情况之一:一是报读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该小区房产完全权属人(以房产证件及由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出具的查册结果为准,幼儿父母均需查册);二是报读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该小区房产不完全权属人,但该房产为报读幼儿法定监护人的唯一房产(以房产证件及由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出具的查册结果为准,幼儿父母均需查册);三是报读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名下无房产,该房产为报读幼儿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完全权属房产(以房产证件及由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出具的查册结果为准,幼儿父母及该房产权属情况均需查册)。


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幼儿,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统一在“海珠区属教育系统公办幼儿园报名系统”上进行,报名幼儿法定监护人可通过网页(http://bm.haizhuedu.net)或微信小程序登入。幼儿法定监护人应于5月9日9时至5月11日12时前完成网上报名。其中,《指引》提及,区属教育事业单位举办的幼儿园录取了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小区业主子女后,剩余学位可录取在举办单位或幼儿园工作满一年以上的工作人员适龄子女。




第二阶段为5月17日—5月21日,是区属教育系统公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幼儿法定监护人应于5月17日9时至5月19日12时前完成网上报名。其中,在第一阶段电脑派位中已被确认为“拟录取”的幼儿不得报名参加第二阶段的电脑派位。


《指引》指出,通过电脑派位并获得“拟录取”资格幼儿的法定监护人应在规定时间内,持幼儿出生证、户口簿、保健手册、预防接种证,监护人身份证及录取幼儿园要求的其他资料,到拟录取幼儿园办理资格审核手续。逾期不办理资格审核的,视为自愿放弃学位。


此外,《通知》表示,海珠区民办幼儿园报名时间为5月22日至5月31日。具体招生工作由各园自行安排。


扫描对应二维码

可查看原文


↓2022年海珠区属教育系统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引↓




↓海珠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