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官洲街迅速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孟令奇】 通讯员 许振东 消息来源:官洲街 | 2022-04-14 23:51:59



4月9日至4月12日,官洲街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迅速响应组织开展了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有效应对本轮疫情,官洲街在4月9日凌晨通知全体工作人员暂停休假,全员返岗做好准备工作。

据悉,4月9日至12日,官洲街累计投入街道干部职工、村社及社区党员志愿者,市、区职能部门和国有企业下沉人员,医护人员、警辅力量共3300余人次。

暖心服务 :

 

采样点合理划分区域 ,开设绿色通道

据介绍,官洲街在辖内共设置5个核酸采样点,各采样点均严格按照核酸检测工作规范要求划分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以及样本收集区,并做好警戒带、1米线、出入口标识。

同时,在各检测点为高龄长者、孕妇等特殊人群开通快速检测“绿色通道”,用贴心服务温暖居民群众。


党建引领 :

 

每个采样点都成立临时党支部

据悉,官洲街在每个采样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青年志愿者按照街道工作人员的安排,在现场协助做好引导分流、维持秩序、扫码测温等工作,为特殊人群提供关爱和帮助,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宣传:

 

多渠道发布核酸检测通知

此外,官洲街还利用各种渠道及时发布核酸检测通知,以社区、联社、机团单位为基本单元,快速动员引导辖区居民群众、机团单位工作人员参加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据悉,4月9日至12日,官洲街累计采样332998人次。


提高效率:

 

组建专班,及时送检

据悉,官洲街为了确保核酸样本送检效率,组建专班落实专人专车,严格按照规范作业要求做好样本转运工作。目前,四轮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异常。


热心捐赠:

 

爱心企业和群众捐赠抗疫物资

期间,官洲街辖内许多爱心企业、热心群众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捐赠抗疫物资,为采样点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爱心、传递力量,用实际行动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企业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