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用爱护航!瑞宝街志愿者温暖集结奋战核酸检测一线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珧】 图片由瑞宝街道办提供 | 2022-04-13 21:35:06

2022-04-13 廖佳颖 




近日,瑞宝街一连四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保障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下沉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同时,社区居民、爱心人士、社会公益组织等也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线,一个个暖心故事在各检测点上演,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频频点赞。




01
周密统筹,核酸检测有效率更有温度



为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后,瑞宝街道办事处立即全员出动,第一时间在辖区内设置了21个核酸采样点位,并根据情况陆续增设。同时,瑞宝街充分发动社区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协同街道、居委会等,通过微信群、广播、张贴通知等方式及时告知居民及辖区各行业从业人员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


“请各位居民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距,减少交谈,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在瑞宝街周密的筹备之下,辖内各检测点虽紧张忙碌,却也井然有序。只见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耐心地指引居民排队,遇到行动不便的街坊,他们主动上前搀扶;遇到不熟悉手机操作的长者,他们也会耐心讲解,协助其扫码填写个人信息,让现场的核酸检测工作既有秩序,又有温度。


“刚下来排队的时候,看到这么长的队伍,还担心要排好久,没想到十几分钟就搞定了,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效率点赞!”居民陈姨称赞道。

image.png





















02
志愿者化身一分钟“临时干妈



“里面人多,宝宝就不要抱进去了,如果不介意,请交给我们志愿者帮照顾一下吧。”“好的,麻烦你了,我把孩子先放在你这儿。”


4月10日晚上,一位年轻的爸爸抱着一个刚满月的婴儿,到石溪MVP球场做核酸检测。在志愿者欣姐的建议下,年轻爸爸信任地将孩子交到她怀里。就这样,欣姐化身孩子的一分钟“临时干妈”,她温柔地拍着孩子后背,轻声哄着孩子入睡,待那位年轻爸爸核酸检测结束后,欣姐轻柔地把熟睡中的孩子交还给他


“作为志愿者,我们会尽量照顾居民的需求,能获得居民的信任,我也很欣慰。”欣姐笑言。









03
78岁老兵主动请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今年78岁高龄的周锦辉,在核酸检测点招募志愿者的第一时间,便主动请缨,以社区党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的身份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核酸检测点出入口测温、引导居民扫码、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医护人员运送检测物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周锦辉虽年事已高,却有着退役军人坚韧不拔的精神,在连续四天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他和其他年轻志愿者一样早出晚归,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我们这些退伍军人,革命精神是不能丢的,回到社区也要发挥我们的余力,能为疫情防控出一分力,就是我们老党员最开心的事。”周锦辉说道。










在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期间,每一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以他们无私的奉献,以及对抗疫情的决心,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点的岗位上,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共同筑牢社区防疫屏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