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温暖故事在江海持续上演!辖内企业、社区居民热心助力江海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 【图文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孟令奇】 消息来源:江海街道办事处 部分图片由各社区提供 | 2022-04-13 21:27:27


4月13日,江海街启动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在辖内开设10多个核酸检测点,辖内居民自觉配合,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在江海街的各个核酸检测点,每天都会遇见不少暖心事。

企业积极捐赠物资



▲辖内企业组织员工到核酸检测点帮忙。

连日来,江海街辖内多家企业和组织主动向江海街各核酸检测点送去矿泉水、凉茶等物资,用实际行动助力江海核酸检测工作。江海街辖内医疗保健科技公司纽德赛还为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送去医疗保健器材,并组织员工在核酸检测点担任志愿者,帮助受检人填写信息。

社区居民齐参与

“感谢居民志愿者中午特意回家为我们一线工作人员煲的清热解毒凉茶。”江海街道聚德西社区居委会主任霍宝艳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样暖心的文字。无独有偶,金穗社区不愿留姓名的张姓阿姨在超市购买了几十瓶运动饮料,让超市的工作人员送到核酸检测点现场,并转达她的问候:“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辛苦了,天气炎热,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帮助你们,感谢你们的付出!”



连续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牵动着街坊的心,据了解,自首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各社区的党支部群每天都有党员主动报名担任该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我明天全天都可以!”“我下午1点开始可以到现场支援!”“请问检测到几点结束?我晚上下班后可以来支援!”……各楼宇党支部的党员纷纷根据自己的时间报名,支援社区的防疫工作。

志愿服务贴心到位

4月12日,江海街道进行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时,一位盲人阿姨来到六福广场核酸检测点,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搀扶帮助下,这位阿姨顺利完成个人信息录入和核酸检测,临走前阿姨不断向志愿者道谢。


小e走访江海辖内多个核酸检测点发现,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提示下,各点位均有序进行排队检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分工合作。金丰社区居民黄女士表示:“看到工作人员在大太阳下还坚持在这里,我们都很感动,遵守秩序排好队,希望能减少他们走动的次数。”


▲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完成核酸检测。

近几天,各检测点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工作的每一环节;街坊们主动配合检测工作,认真做好防护,共同为辖区的平安稳定作出努力。

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感谢所有江海街坊的配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