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温暖常伴,齐心抗疫!南石头街道大规模核酸检测中的温暖瞬间

| 【记者 谢达升】 【编辑 胡煜明】 通讯员 魏琳倩 图片及消息来源 南石头街道 | 2022-04-13 21:23:11





4月9日以来,南石头街道在辖内设置了15个核酸检测点,累计安排了400余名医务人员投入核酸检测工作,召集了1951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招募了384名志愿者倾力相助,众人凝心聚力,完成了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记者前往各核酸检测点采访时发现,虽然参加检测的居民不少,但现场秩序良好,居民们均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地完成了核酸检测。“排队20分钟左右,很快就完成一轮了,大家的秩序意识都很强。”在奥龙堡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的居民张阿姨说。


在方便长者参加核酸检测上,南石头街道也花了不少心思。不仅有便民车接送辖内长者前往检测点,有党员志愿者帮助长者录入信息,街道还为长者定制了印有个人“粤核酸”采样码的钥匙扣。“街道此前为长者们定制的‘粤核酸码钥匙扣’帮了我们的大忙!”负责扫码的工作人员说道。


图为党员志愿者扫描长者钥匙扣上的采样码。




图为党员志愿者帮助长者录入信息。




此外,不少单位、个人为防疫工作捐赠物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爱心,部分爱心商家为现场工作人员带去了饮料。在庄头公园检测点,有一名小朋友为现场的医务人员送上一幅手绘“大白”画像,感谢他们这几天来的工作与付出。



 
图为单位和个人捐献物资。




 
图为爱心商家为现场工作人员带去矿泉水、凉茶。



图为小朋友赠送给庄头公园检测点医务人员的手绘。






各位街坊,多谢配合!

各位工作人员,辛苦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