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推进垃圾分类成为“新常态”,赤岗街持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郑少山】 | 2022-04-06 09:56:20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意识和参与率,推动垃圾分类从走向常态化,近期,赤岗街环监所联合执法办持续每周定期对辖内物业小区、机团单位、经营商户等场所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对垃圾分类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限期整改,促进源头减量、准确投放。


针对辖内物业小区,赤岗街道重点检查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管养水平和垃圾分类效果,督促物业负责人加强对投放点的保洁管养,在投放时间段落实行站桶指导,耐心引导居民正确将厨余垃圾“破袋投放”,及时清运满溢垃圾桶,避免垃圾落地造成投放点环境脏乱差。


图片



图片



针对辖内机团单位和商户,赤岗街重点检查相关场所是否规范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是否合理张贴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公共区域、茶水间、食堂等是否对应设置分类容器和分类标识,并检查是否有混合投放现象,指导和督促相关负责人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


图片



图片



截至3月30日,赤岗街道今年共组织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11次,共对46家经营商户和16家物业小区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垃圾分类问题进行口头警告和宣传引导,累计发出4份《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份《询问通知书》,立案1宗。


接下来,赤岗街将加大辖区内各类场所的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并对近期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复查,有序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及信息来源 赤岗街环监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