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2022年海珠区积分入学制入学实施细则公布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邓菲菲】 消息来源:海珠区人民政府网 | 2022-04-03 22:14:27





4月2日

海珠区教育局

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发布了

2022年广州市海珠区来穗人员

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实施细则




申请人条件



(一)申请人须在广州市合法稳定居住且持有在我市办理的有效的《广东省居住证》满1年(截至2022年8月31日),并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

  1. 在海珠区合法稳定居住;

  2. 在海珠区就业(创业)并参加养老保险、社会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其中一个险种,且申请积分制入学时仍在缴纳。


(二)申请人的随迁子女具有外地户籍(不含港、澳、台地区),并符合以下条件:

  1. 申请入读小学一年级的随迁子女须年满6周岁未满7周岁(即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且尚未入学;

  2. 申请积分制入读初中一年级的随迁子女须为2022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积分制入学申请流程



(一)确认积分:申请人为其随迁子女申请2022年海珠区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前,须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s://djf.lsj.gz.gov.cn/bjfpublic/#/home)确认“积分制入学”项目的积分。


(二)网上申请积分制入学:申请人于2022年4月25日09:00至5月10日17:00,登陆“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并确认提交申请。逾期未上网申请和确认的视为放弃报名资格。


(三)材料审核:通过网上预审的申请人须于2022年4月25日至5月11日上班时间到预约的街道积分制受理窗口,提交相关材料原件进行资料审核,核对无误后在打印出来的《2022年海珠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表》签名确认。逾期未前往和提交资料的视为放弃申请。


(四)资料复审及公示: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对申请人申请积分制入学的条件进行复审,并将复审意见提交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汇总复审结果后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自然日。公示后,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按照从高到低的积分顺序将名单移交海珠区教育局。海珠区教育局公布2022年海珠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招生计划学位数量,并确定获得积分制入学资格的来穗人员名单,向社会公布。


(五)填报志愿:申请人须于2022年6月10日09:00时至6月14日15:00时登陆“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为获得积分制入学资格的随迁子女填报志愿。未填满志愿、未确认或逾期未上网填报志愿的均视为放弃积分制入学资格。


(六)安排学位:海珠区教育局以“积分优先、结合志愿、统筹安排”为原则设定程序进行电脑派位。当申请人积分计算结果相同时,按《指标体系及分值表》指标名称正序依次比较得分高低进行录取。如按上述规则,申请人随迁子女未被志愿学校录取,在申请人同意统筹安排学位的前提下,系统将自动安排未满招生计划的学校学位;如申请人不同意统筹安排学位,将不被录取。


(七)学位确认:在电脑派位结束后,申请人须于2022年6月15日09:00至6月17日18:00登陆“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并确认录取结果,逾期未完成上述操作视为自愿放弃积分制入学学位。申请人网上确认录取结果后,本区公办学校不再接受该随迁子女的入学申请。


(八)获得积分制入学资格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须按《2022年广州市海珠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工作日程表》(附件2)规定时间,携带所需入学资料到录取学校报到。逾期未按要求报到视为自愿放弃学位,本区公办学校不再接受该随迁子女的入学申请。


(九)不参加积分申请、放弃积分制入学资格或因条件限制未达积分制入学资格的来穗人员,可按当年招生政策为其随迁子女报读合法开办的民办学校。


收费及学籍管理



对解决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学位的民办学校,由财政按小学每生每学期2500元、初中按每生每学期300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


补助费用不直接发放到个人,由接收随迁子女的民办学校按上述标准对随迁子女扣减学费,并于每学期初到区教育局进行学籍审核,凭学籍审核结果领取该学期的补助经费。


对解决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学位的公办学校,由区财政统筹给予项目补助经费用于改善办学条件。各公、民办学校不得向随迁子女学生收取价格主管部门规定以外的费用。


通过积分制入学的随迁子女,在其小学或初中阶段就读期间,如发生转学或户籍迁入广州,则不再保留海珠区积分制入学资格。小学升初中需重新申请初中阶段积分制入学。



受理网点一览表






  • 海珠区积分制入学申请政策咨询及投诉电话: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34052897;

  • 学位安排咨询及投诉电话:海珠区教育局,89185318(小学),89185325(中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