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海珠好人丨李栩梅:孝老爱亲显担当,她是街坊口中的“贴心人”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骆福珍】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2-04-02 22:14:31


在龙凤街道的凤凰社区,我们总能看到一个穿梭在各楼宇之间的忙碌身影,她就是凤凰社区第五党支部书记李栩梅。在退休后的13年中,她坚持发挥余热回到社区工作,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探访独居老人和有需要的人群,既是街坊邻居眼中的“好书记”,更是社区长者身边的“贴心人”。




情系独居长者,孝老爱亲传佳话

据悉,李栩梅所在的凤凰社区是龙凤街辖区内典型的老龄化社区,有不少80岁以上独居老人,其中家庭困难、身患伤病的更是不少。李栩梅将有需要帮助的长者情况清楚地记录在册,每月定期到医院或者家中探访,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李栩梅表示,不少老人家的子女因为各种原因不在身边,她时常陪他们唠唠家常,排解心中的苦闷。“他们都说跟我聊天很舒服,大事小事都会跟我分享,能为他们排忧解难我就很开心了。”李栩梅欣慰地说道。


就在不久前,辖区内有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因患病需要手术治疗,但其子女身处国外。李栩梅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陪同老人看病、办住院、做手术。手术出院后,李栩梅持续关注老人情况,得知老人的伤口需要每日换药,她立刻叫上丈夫前去为老人做好术后护理,并确保后续治疗安排妥当,才放心离开。


“我在回归社区工作之后,才接触到这些老年人,13年过去了,作为街坊邻里,我看着他们慢慢变老,觉得真的有必要去关心、陪伴他们,也希望可以带动更多人去关注社区独居长者。”李栩梅说道。



关爱困难党员,用心用情解难题
李栩梅不仅关注独居长者的大小事务,还将辖内困难党员时刻放在心上。 据悉,社区党支部有一位身患重大疾病的党员,病种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长期治疗给其家庭造成了较大的经济压力。 李栩梅尽己所能向其提供帮助,并及时将情况反映社区党委,动员党支部的其他成员,既慰藉了患者的心灵,又使其家人感受到了社区党组织的温暖。


据悉,李栩梅无私的付出受到了社区党委的认可,多次想评选她为优秀党员,却被她婉拒了。在李栩梅看来,自己不过是做好分内之事,希望将评优机会留给更多的年轻党员,激励大家共同关爱社区困难人群。



加入社区工作的13年时间,李栩梅用心用情做好街坊邻居的“贴心人”,既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又营造了社区互帮互助的浓厚氛围,收获了社区居民的一个个点赞。“人一生中总会遇到困难,还得靠我们这些街坊邻居互相帮忙,特别是那些独居老人,我虽然不能帮上大忙,但希望能发挥微小的能量帮助他们。”李栩梅谦虚地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