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官洲街举办“慧眼识毒”禁毒亲子工作坊直播活动 73对亲子参与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孟令奇】 通讯员廖小芬 来源:官洲街禁毒办 | 2022-03-29 23:21:35


为提高青少年和家长对各类毒品的辨识能力,促进亲子共辨毒品的交流,在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及海珠区禁毒办支持下,近日,官洲街道禁毒办联合海珠区“青年地带”官洲站、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珠区北山小学及社区内的亲子家庭,在腾讯会议直播举办了“慧眼识毒”禁毒亲子工作坊活动,吸引了73对亲子积极参与。

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介绍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相关的法律,通过社工讲解第一代、第二代和第三代毒品,让青少年详细了解了常见毒品的颜色、气味以及危害,同时也学习了毒品相关法律知识,知道无论是吸毒、贩毒还是容留他人吸毒,都是违法犯罪行为。第二部分介绍了毒品出现的高危场景以及学习拒毒的技巧。在情景模拟应对陌生人给的饮料时,青少年都非常坚决地表示拒绝。

活动结束后,社工向答题正确并抽中的13名幸运儿,发放了书包、书籍和文具套装等礼品。

“慧眼识毒”禁毒亲子工作坊让青少年和家长们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学习了辨毒、拒毒的技能,知悉与毒品相关的法律,有助于推动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