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这节特别的班会课,让同学们对居民公约有了更深的认识

| 【图文记者 卢杰】 【编辑 孟令奇】 消息来源:万松园小学 | 2022-03-25 23:02:37


近日,江南中街道各社区正在修订居民公约。为了培育儿童参与社区治理的主人翁意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动员更多家庭参与社区公约的修订、宣传和执行,前段时间,万松园小学同学们收到了一项特别作业:调研本社区的居民公约,通过不同形式展示调研成果、提出修订建议。


3月25日下午,万松园小学东校区六年一班的同学和其他班级的大队委们一起上了一节特别的班会课。课上,他们整理出一系列关于修订居民公约的建议,并通过网络连线万松园社区居民公约修订征询意见平台,提交修订建议。

“我们小组关注的问题是高空抛物。我们到了万松园居委会,与万松园居委会龚主任交谈,还采访了两位楼宇支部书记……”第一组上台的同学向台下的同学们介绍了本小组关注的议题,并通过视频播放、PPT展示等方式展现了自己的调研成果和建议。

▼同学们在万松园居委会采访学习。

 

▼同学们向万松园社区居委会主任龚贵银提问。

 

▼两位老党员向同学们介绍亲身经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一老一少,接力传承。通过少先队对话老党员的形式,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居民公约的知识和社区管理的实际情况,对居民公约有了更深的认识。

戴妍希同学说,以前没太注意,这次通过亲身经历对居民公约有了深刻的认识,知道公约对社区居民非常重要,能帮助大家共同创建美丽社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也是一位社区居民,会为居民公约的修订提出我的建议,尽我一份责任。”

第一组的同学们在台上进行成果展示。

“我们向楼宇支部书记江伯伯了解了高空抛物的话题,我们认为需要把阻止高空抛物的内容添加到居民公约中,并希望有好的机制来杜绝高空抛物现象。”说着,一名同学将“安全二字记心间,高空抛物很危险”的纸板贴在黑板上。


紧接着,第二组和第三组的同学们用小品和辩论的形式,展示了他们的调研成果,分别提出了“公共区域,请勿涂鸦”“心中有他人,噪音勿扰民”的建议。

第三组的同学们以辩论的形式进行成果展示。

三个小组展示完毕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提出了自己关于居民公约的想法,老师实时地让同学们展开小组讨论,整理出大家的共同想法。

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
将意见建议提交到平台。

随后,同学们通过网络将小组讨论的成果提交到万松园社区居民公约修订征询意见平台,还通过数据对比,分析自己的讨论结果和居民们的投票有何异同,从而圆满地完成了这一次有意义的特别的作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