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防疫禁毒齐宣传 巩固南石头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线

| 【记者 卫静雯 见习记者 谢达升】 【编辑 胡煜明】 图片及消息来源:南石头街综治办 | 2022-03-25 22:57:41




为加强对寄递物流行业的属地管理和源头管控,严密防范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南石头街禁毒办寄递物流管控组联合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召集辖区内快递企业的负责人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寄递物流企业开展防疫及禁毒宣传教育。




会上,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张华盛提出,各负责人必须严格落实执行邮政快递防疫标准,对网点场所管理和防疫物品管理等情况做好登记,同时还宣讲了相关防疫政策,并解答了企业在防疫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问。


此外,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各网点从业人员派发禁毒宣传单张200多份,并向从业人员讲解了新型毒品种类、危害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醒他们要积极排查涉毒线索。




3月21日起,南石头街综治办、禁毒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市场监管所、安监中队联合南石头派出所多次对辖内快递物流网点开展疫情防控及措施整改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逐一检查各个快递网点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排查各网点登记台账、消防设施以及视频监控设施,并派发禁毒、扫黑除恶、防诈骗等主题宣传单100余份,提升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同时,派出所民警要求各网点经营负责人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及开箱验视制度,如发现疑似毒品的物品马上报告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