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心身整合基本动作学起来!省二医吴会东医生这次讲座干货满满

| 【图文记者 李卓颖】 【编辑 邓菲菲】 消息来源:广东省计生协 | 2022-03-23 22:26:14







心身整合对心身健康有哪些影响?如何用简单易学、效果显著的自我训练方法健康养生?太极拳等传统运动的养生原理有哪些?带着这些问题,3月23日上午10点,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身整合服务队负责人、传统医学与运动康复研究所心身整合负责人吴会东作客由广东省计生协开启的第三期“南粤家庭健康大讲堂”,为广大市民带来《心身整合,健康养生》讲座。






心身整合是传统养生运动的创新成果,也是促进心身健康的核心方法,它基于系统科学原理,整合医学、心理学等科学成果,研究传统养生功法,形成了系统科学特色的科学理论体系。在讲座中,吴会东医生首先为观众介绍了瑜伽、普拉提、太极等中外传统养生运动流派,分析了传统养生运动相较于一般运动的优势,并重点介绍了有氧训练、筋骨训练和内气训练等五种心身整合的训练元素,促成心身整体健康。




“生病看医生,健康靠自己。”吴会东医生在讲座中不断强调,要通过学习心身整合,掌握健康医学理念,健康医学理念和心身整合的相辅相成,是提升心身健康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在对心身整合与健康养生进行简单的介绍后,吴会东医生在直播中还对心身整合的实践操作进行教学。吴会东医生亲自示范上肢松柔训练、躯干平转功能和下肢松柔训练等6个心身整合的基本动作,并带领直播间的观众一起做养生操。






吴会东医生示范心身整合基本动作


最后,吴会东医生强调,心身整合训练,贵在坚持,要持之以恒才能达到健康养生的效果,并且要在训练中掌握正确姿势,提高训练效率。


本次讲座线上直播共吸引65万人次观看,聊天室观众与医生积极互动,直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南粤家庭健康大讲堂”是广东省计生协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的重要内容,由省卫生健康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计生协联合主办,广州市越秀公园承办,得到中国人寿保险广东省分公司、广州市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大讲堂定期在越秀公园新时代文明驿站前广场举办,同步在广州市融媒体平台新花城App、省计生协微信公众号和官网直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零距离服务基层群众。


据悉,自今年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方案实施,特别是首期“南粤家庭健康大讲堂”开讲以来,已成功带动全省各级计生协开展健康讲座6000余场,覆盖100余万人次,各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家庭健康水平显著提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