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2月“广州好人”点赞活动开始啦!快来为海珠助人为乐“的哥”打call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图片及消息来源 海珠区文明办 | 2022-03-22 22:34:54





大爱海珠你我他
平凡故事最暖心

e家君从海珠区文明办获悉,在刚刚公布的2022年2月“广州好人”网络点赞评议活动中,来自白云(广交)公司出租车司机黄涛入选!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他的感人事迹吧!


黄涛:七旬老年盲人误入快车道,广州最美“的哥”暖心做法获网友大力点赞


2022年1月5日,在海珠区繁忙的江南大道南上,一名接载着乘客的出租车司机,却在快车道上又接了另一名乘客,这属于“违规”,着实让人费解。然而,他的举动却得到车上乘客和网友的一致理解和大力点赞,大家纷纷表示感到很暖心。



黄涛。


原来,当天上午8:55,正值早高峰,广交出租“的哥”黄涛正接载着一名男乘客前往先烈中路。车辆行经江南大道南时,黄涛发现快车道的隔离护栏边上,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年盲人正拄着盲杖、摸着护栏徘徊,前方好几辆小车纷纷绕开,开到第二车道上继续前行,如果遇到车速快的,很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


黄涛见状,立即把出租车开到老人身边,提醒他这里很危险,并询问他的情况。老人称,自己要过马路回家,但不知为什么走到了这里,现在只听到周边车辆的呼啸声,不知道怎么办。


不容多想,黄涛和乘客说了一声“不好意思”后,就打开双闪灯,停好了车,然后迅速跑出驾驶座,搀扶着老人通过左边车门进了车厢,将其安置在后排位置上。


“感谢你!师傅!你太好人了!太感谢你了!”一路上,老人对黄涛的善举再三致谢,黄涛提醒老人:“下次要更注意安全啊!”


不一会,出租车就到达了晓园北路路口。黄涛安全靠边停车,搀扶着老人下了车,过了马路,平安进了小区后,他这才折返回到出租车上,继续出发前往先烈中路。为了补偿耽误乘客的时间,黄涛免除了此前的费用,重新打表计费。对此,男乘客表示非常理解及支持。


据悉,黄涛加入广州出租车行业已经20年,是一名“三零”出租车司机,零违章、零违法、零投诉,也是企业的标兵“的哥”。这也并不是黄涛第一次做好人好事了。从业以来,黄涛一直坚持做好事,在2021年11月9日,黄涛在路上发现一名86岁的迷路老人,他也是第一时间选择护送其回家。此外,黄涛还积极参加春运保障、广交会保障以及爱心送考等活动。


看完好人的事迹,

你是否也和e家君一样感动不已呢!

快来为黄涛点赞吧!



点赞方式








01

识别下面二维码,进入2月“广州好人”网络点赞评议页面。


02

点击左侧“助人为乐”类,选择“103黄涛”,为他点赞即可。







点赞时间:3月21日15:00至3月28日24:0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