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疫苗接种进社区 贴心服务暖民心

| 【记者 卫静雯 见习记者 谢达升】 【编辑 胡煜明】 通讯员 彭艳荔 图片及消息来源:南石头街道公共服务办 | 2022-03-22 22:28:49







近日,南石头街号召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助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保利社区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3月20日,南石头街在保利花园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除了提前将接种点进社区的相关信息转发到各业主群,还通过电话、摆摊设点等方式进行多渠道宣传。


“我有高血压,但是有吃药控制,情况很稳定,我可不可以打疫苗?”面对部分社区居民的疑问,工作人员悉心为其解答,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让居民对疫苗接种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保利社区党委书记宋冠锋介绍,保利社区党委将党员和志愿者分为“宣传动员”“上门服务”和“现场服务”三支队伍。


其中,“宣传动员”分队除了提醒符合条件的已接种居民及时接种后续针次外,还引导社区内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到疫苗接种点,让医生判断其是否符合接种条件。“原以为自己不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今天看到接种点安排在社区就当场询问了医生,经医生判断后我也是符合接种条件的。”接种上第一针疫苗的何姨说道。


针对社区内部分有意向接种的长者因行动不便而无法前往疫苗接种点的情况,“上门服务”分队为长者们提供全程接送服务,陪护长者进行登记、接种、留观,直到接种过程顺利结束。




截至3月22日,保利社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共为315人提供了接种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