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工作是怎样的?一起来看

| 【记者 卢杰】 【编辑 孟令奇】 消息及图片来源:江南中街道 | 2022-03-18 22:15:23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进行,实施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江南中街道环监所每天安排早、晚班督导员对辖内各垃圾分类投放点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常态化巡查,对沿街、内街巷大小商铺的公共区域和厨房内的设施配置、“门前三包”责任书、废弃油脂收运协议等进行详细的检查,对市场、学校、医院、机关单位等进行指导,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

image.png

  • 据介绍,每天早上,早班的督导员们7点准时到岗,对辖内70多个投放点开展第一次巡查,重点针对投放点守桶、撤桶、保洁、分类质量等情况,并做好巡查记录。

  • 在巡查中,督导员随身携带工具,发现洗手设施、宣传栏、液压杆损坏等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力所能及的维修。

  • 发现物业小区投放点垃圾落地、可回收物堆积、大件垃圾等问题,则第一时间联系物业管理责任人督促进行清理。

image.png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除了日常宣传、知识普及以外,更需要常态化开展巡查、巡检,真正落实工作成效。下一步,江南中街道将持续创新宣传方式,潜移默化引导居民自觉养成定时定点投放的良好习惯,逐步提升居民素养和环保意识,共建绿色、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