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有一种安心叫退役军人在身边!让我们一起认识滨江街的他们——

| 【记者 曹婧云】 【编辑 邓菲菲】 图片、消息来源 滨江街道 | 2022-03-18 22:14:27



在滨江街道,

有一群退役军人,

他们用行动让街坊知道,

有一种安心叫退役军人在身边!

他们的每一次准备,都是使命;

每一次防护,都是保障;

每一次出征,都是“战场”;

每一次坚持,都是责任。




退役军人黄耀燊

主动申请做专班安保防控工作




近日,看到单位发出的号召,滨江街道退役军人黄耀燊积极响应,主动申请参加到广州国际健康驿站做专班安保防控工作。得知该工作从2022年3月开始,一去就要坚持四个月,黄耀燊非但毫不退缩,反而主动冲锋在前,用军人的严谨在自己负责的工作环节上严抓细抠,筑牢防控第一线。





这不是黄耀燊第一次挺身而出。去年,他就有过在海印桥底英勇救人的事迹。2021年11月19日15时许,在滨江中路海印桥底有一名女子突然跳入湍急的珠江,沉浮挣扎,随时有溺水危险。危急关头,一位路人毫不犹豫地翻越高高的护栏,纵身跳入水中,迅速游到轻生的女子身边,奋力将其拉至江边。在附近群众的协助下,女子被成功救起。这一幕,让广州的初冬显得格外温暖有爱。


事后,街坊们得知,这名救人的男子就是滨江街道草芳社区居民黄耀燊,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是他的本能反应,因为他是一名党龄三十多年的党员,在职海珠民警,更是一名退役军人。“我有在部队学到的应急本领,我有在部队历练的胆量与勇气!”黄耀燊说。


1981年7月参军的黄耀燊是一名“宝藏”退役军人。他曾在空航空兵部队服役16年,是一名具有驾驶多种歼击机全天气作战能力的一级飞行员、带队长机、飞行教员、飞行指挥员,安全飞行近1500小时,在部队先后担任飞行中队长、大队长、团副参谋长领导职务;1986年至1990年在空军航空兵第九团期间,他多次随团参加诸兵种协同作战、前线轮战等重大任务。


在部队锤炼16年后,1996年,黄耀燊转业到地方,成为一名人民警察,至今已有26年。期间,他曾获得一次三等功、多次嘉奖,多次获得“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黄耀燊转岗不转志,退役不褪色,从军人到警察,初心不变,担当责任,默默奉献,续写着对党的忠诚与担当。







滨江街道第一批“闭环转运专班”队员

是两名退役军人




“看通知,做好准备,出发!”工作中每一次的通知,是命令,是使命,是责任,他们义无反顾,出发!2021年12月25日,接到通知后,90后退役军人曾俊杰和70后退役军人廖伟超成为了滨江街道第一批“闭环转运专班”队员。他们属于固定专班人员,负责闭环转运从隔离酒店、机场等交通站场回社区需要继续居家隔离的人员。


工作中,他们凭着韧性和坚持,做到心中有责、不分昼夜、有案必出,没有铮铮铁骨的誓言,却用实际行动坚守岗位,继续践行军人的使命。


曾俊杰。



廖伟超。


他们临危不乱,紧急情况下挺身而出,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为人民,用热血守护这座城市,用实际行动守护这里的人民群众。


滨江街道退役军人,好样的!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