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共育绿色未来!瑞宝街这场活动获居民点赞

| 【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珧】 | 2022-03-13 21:49:32




为美化社区环境,倡导环保精神,打造宜居宜业的绿色家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月12日,瑞宝街蜂巢党建金碧花园“植树绿意生活暨雷锋月便民集市”主题活动在金碧东、南、西三个社区共同开展。本次活动由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和恒大物业主办,并获得了瑞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组织社区居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参与活动。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活动邀请了辖内少数民族代表、退役军人、社区在职党员、少先队员、抗疫志愿者等以小组为单位共同参与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热情十足,挖坑、栽树、盖土、浇水等各个环节都认真细致,营造了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融洽氛围。






































春意暖暖雷锋月,便民服务进社区




为了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拉近他们与植物的距离,体验种植的乐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缤纷绿趣,多肉联盟”“巧手成树,绿意萌萌”等缤纷便民集市活动摊位。


摊位上,各类缤纷荟萃的DIY多肉植物及手绘绿树印画瞬间吸引了不少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居民们开始手工制作自己专属的多肉盆栽,体验了一把种植的乐趣。“妈妈,快看!这是我自己种的,我想把它送给你!”一名小朋友拿着自己的DIY作品迫不及待地向家长炫耀着。


此外,手绘绿树印画的摊位也十分热闹,只见小朋友们用手指蘸上自己喜欢的颜料,并在手绘墙上印上自己的手指印,不一会儿,黄色、绿色、橙色的叶子逐渐组成一棵多彩的树,孩子们看着自己和小伙伴共同完成的作品欢欣雀跃。











值得一提的是,“绿植认养,‘植’属于你”的绿植认养活动也广受街坊欢迎,大家在种好的植株上挂上自己的爱心领养牌,成为植株的专属养护人。“还挺有意思的,我们家认养了一棵,小朋友很喜欢,希望可以从小培养他亲近自然、绿色环保的意识。”街坊刘女士说道。





















消息及图片来源: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