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关爱青少年新尝试!海珠关工委“五老”走进赵广军生命热线直播间开播

| 【图文记者 卢杰】 【编辑 孟令奇】 消息来源:海珠区关工委 | 2022-03-06 21:53:00


近日,海珠区关工委、海珠区委老干部局、海珠区教育系统关工委、江南中街关工委、江南中街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等单位联合开设 “海珠五老之声”讲坛。3月4日下午,在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该活动举行启动及揭牌仪式。广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丛琦、海珠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15名小学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介绍,“海珠五老之声”讲坛是广州市第一个以“五老”为主播的直播平台,是实施“互联网+关工”有益尝试。“海珠五老之声”讲坛将借助赵广军生命热线直播间这个平台, 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围绕“托起明天的太阳”的主题开展网上关爱教育。本次活动为期一年,由今年3月至明年2月,每月直播一期,内容包括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家庭教育、心理咨询等,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广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丛琦致辞。
海珠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黄信仪致辞。
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秘书长赵广军致辞。

活动当日,“海珠五老之声”直播第一讲以《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由海珠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邹正军、海珠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岳敏老师向青少年讲述雷锋故事,引导青少年认真学习雷锋精神,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把雷锋精神落实在行动中去。

海珠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邹正军(右)、海珠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岳敏(左)开展首场直播。
直播安排表及观看方式

据海珠区关工委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海珠区关工委将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建设,建立健全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有序推进“五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大合照

据悉,近年来,海珠区关工委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关爱困境青少年、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等方面真抓实干,做出了一定的成效,打造了一批工作品牌,创建了捐资助学、“关爱朝阳”读书活动、“五老进课堂”“情系小候鸟、关爱在海珠”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多项工作品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