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五老之声”讲坛正式开播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邓菲菲】 图、消息来源:海珠区关工委 | 2022-03-06 11:17:03



3月4日下午,海珠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教育系统关工委、江南中街关工委、江南中街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等单位联合开设“海珠五老之声”讲坛,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该活动举行了启动及揭牌仪式。




近年来,海珠区关工委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关爱青少年、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等方面真抓实干,做出了一定的成效,打造了一批工作品牌,如创建了捐资助学、“关爱朝阳”读书活动、“五老进课堂”、“情系小候鸟、关爱在海珠”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多项工作品牌,有效推动海珠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成为广州市关工工作名片,2021年荣获“广州市最美关工组织”荣誉称号。


“海珠五老之声”讲坛作为广州市第一个以“五老”群体为主播的直播平台,旨在通过直播平台传授青少年一些正能量,是实施“互联网+关工”有益尝试。海珠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黄信仪表示,将持续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致力将“海珠五老之声”讲坛打造成为富有时代特征、具有海珠特色、适应青少年成长成才所需的工作品牌,不断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事业健康发展,齐心协力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悉,“海珠五老之声”讲坛将借助赵广军生命热线直播间这个平台, 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不断创新拓展网络空间,围绕“托起明天的太阳”的主题开展网上关爱教育,活动为期一年,从2022年3月至明年2月,每月直播一期,内容涵盖关工委发展历程、海珠区的发展历程、爱国主义教育、家庭教育等,全面开展对青少年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海珠五老之声”直播第一讲以《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邀请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邹正军、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岳敏老师向青少年讲述雷锋故事,引导青少年认真学习雷锋精神。


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雷锋精神落实在行动中去,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活力,争做时代先锋。




备注:“五老”是指老战士、老教师、老干部、老专家、老模范。


直播时间

具体日期

直播主题

三月

3月4日

14:30-17:00首播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四月

4月30日

14:00-16:00

待定

五月

5月28日

14:00-16:00

《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

六月

6月25日

14:00-16:00

海珠关爱之路

七月

7月30日

14:00-16:00

革命故事、战斗故事

八月

8月27日

14:00-16:00

非遗传承

九月

9月24日

14:00-16:00

爱国主义教育

十月

10月29日

14:00-16:00

中国传统文化--论语

十一月

11月26日

14:00-16:00

未成年人保护法

十二月

12月31日

14:00-16:00

保健医疗

(2023年)一月

1月14日

14:00-16:00

志愿服务的快乐故事

二月

2月25日

14:00-16:00

品德教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