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洲路,正式通车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梁韵倩 图、消息来源:海宣、区住建局 | 2022-03-04 22:38:45






近日,位于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海洲路(阅江路-新港东路)全线贯通、如期通车。至此,总面积约2.1平方公里的琶洲西区正式打通了南北交通大动脉,基本形成了“15分钟交通圈”。




这将有利于推动琶洲西区来往阅江路、港东路的车辆科学分流,有利于改善琶洲西区南北片区产业项目现阶段的交通出行条件,有利于保障琶洲西区东西交通大动脉(双塔路项目)施工期间的交通出行需求。




小e了解到,海洲路北起阅江路、南至新港东路,全长约880米。2016年,唯品会、小米、国美、腾讯等数字经济产业项目陆续在琶洲西区动工建设。为了进一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海珠区住建局先行高标准建设海洲路(阅江路-琶洲大街西)330米,精细化提升现状道路交通设施和绿化景观,全力打造出了全省第一条生态施工便道供产业项目使用。


2018年,受到地铁18号线磨碟沙站施工围蔽影响,车辆一直无法从新港东路经由海洲路进入琶洲西区,对琶洲西区在建项目施工车辆进出,以及运营项目商务人员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海珠区住建局通过定期收集整理40个产业项目工作台账,及时掌握项目关键施工时间节点,并提前组织专题协调会议,会同海洲路项目、地铁18号线项目负责人,先后编制了8版区域交通疏解工作方案,切实满足琶洲西区不同发展阶段的交通出行需要。


2021年9月,地铁18号线磨碟沙站拆除施工围蔽,海珠区住建局立即为位于海洲路沿线上的跨磨碟沙涌4号桥办理施工许可证,推动4号桥在2022年1月前按时保质完工,确保以磨碟沙涌为分界线的琶洲西区南北片区互联互通,缓解了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交通压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