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源头减量,精准投放!昌岗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图片来源 昌岗街道环监所 | 2022-03-01 22:52:27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垃圾分类精准投放工作,带动社区居民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2月26日上午,昌岗街道环监所在十香园纪念馆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摊宣传、入户宣传、游戏互动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常见的生活垃圾如何正确投放等知识,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投放存在的误区,并派发“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指南)”等宣传小册,倡导居民在节约粮食的同时做到厨余垃圾破袋投放。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在宣传站点挂起宣传横幅,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不少居民纷纷前来参与,在寓教于乐的投放小游戏中,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的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吸引了多名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在现场站桶督导、挨家挨户上门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青少年深入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不仅让青少年志愿者们在实践中更好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还让他们指引社区居民正确投放,在邻里之间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和谐氛围,起到“小手拉大手”的带动效果。



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共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宣传礼品300余份,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积极性,倡导居民群众做到“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参与度和精准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