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健康送到家门口!“健康海珠医学科普讲师团”将继续深入到各个社区,定期开展健康科普讲座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邓菲菲】 图、消息来源:吴美贤 | 2022-02-25 23:19:35





“中老年人的睡眠时间,跨度比较大,五到八个小时都可以,因人而异,但是一定要保证有充足休息时间。”


”回南天天气潮湿,人的脾胃比较困乏,可以食用五指毛桃陈皮瘦肉汤。“




2月25日上午,“e问医答”健康直播进社区活动第1期在海珠区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进一步做好海珠区公共卫生服务健康宣教内涵建设,打通群众获取权威、科学、健康资讯的“最后一公里”。现场邀请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传统医学科负责人、主任中医师黄晓青作为本次“e问医答”健康直播进社区的健康海珠医学科普讲师,为江海街社区居民带来了中医养生健康宣讲。




小e了解到,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探索“政务+医疗健康”传播融合发展新模式,2021年12月,中共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广州市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广东首个“区域医融健康传播云平台”。


广州市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健生表示,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宣教工作鲜明灵动、效果突出,因此第一期直播进社区遴选在此。


接下来,在区委宣传部和区卫生健康局的共同指导下,由省二医牵头组建的“健康海珠医学科普讲师团”还将继续深入到各个社区,定期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同步进行多平台网络直播,并实现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直播,区内其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步共享。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联动,形成立体的“海珠区-省二医健康传播社区网络”,扩大健康宣教效果,打造健康宣教精品工程。








直播谈健康,足不出户获取优质健康资讯





在“e问医答”健康直播进社区健康专题访谈中,主持人梁志皋围绕“中老年人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回南天如何避开胃肠病”这两个居民朋友们都很关心的话题,采访黄晓青主任中医师。


“中老年人的睡眠时间,跨度比较大,五到八个小时都可以,因人而异,但是一定要保正有充足休息时间。”黄晓青主任中医师解释,如果睡眠不足,老年人的脏腑器官就得不到一个非常好的休养;如果睡眠时间过长,对气血的运行不利,尤其是有慢性心肺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的老年人,容易出现血栓形成。




在线上线下提问环节,黄晓青主任中医师还带来了“靓汤”配方,为线上线下的居民提供了春季养胃食补新思路。回南天天气潮湿,人的脾胃比较困乏,可以食用五指毛桃陈皮瘦肉汤。五指毛桃不但可以补脾益气,还有芳香化湿的功效,与陈皮的理气化痰配合在一起,对痰湿体质、中气不太足的情况,都有良好的改善作用。


参与了现场活动的陈伯表示,会向更多亲朋好友推荐健康直播活动,“直播的形式很新颖,还能线上提问,一些不方便出门的‘老友记’也能通过手机,接收到这么好的健康科普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