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与广东财经大学举办校地战略合作 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邓菲菲】 图、消息来源:海宣 | 2022-02-23 22:47:27



为进一步拓宽校地合作领域、建立校地合作长效机制,2月22日,海珠区人民政府与广东财经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区机关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海珠区与广东财经大学的战略合作,植根于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各个领域,将海珠区的产业优势、项目资源优势与广东财经大学的区位优势、人才智力优势有机结合,全面加强政校合作和产教融合,力争把更多的科研成果、研发机构和高层次人才引入海珠,持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开创海珠区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新局面。




广东财经大学将充分发挥其“智囊团”“人才库”作用,围绕海珠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问题,组织学校专家、学者及研究团队,开展专题调研和政策研究,为海珠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同时,海珠区将与广东财经大学共建一批该校干部教师社会实践基地以及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基地和志愿服务基地,有效提升学校干部教师和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夯实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就业创业基础。




“海珠区将在就业推荐、实习院校、人才培训等方面提供合作平台,倾力做好保障和服务,共同探索扩宽人才发展的新路径、新通道。”海珠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充分利用广东财经大学在学科资源、人才资源、教育资源等领域诸多优势,积蓄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新动能,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表示,“本次校地合作,是学校与政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力探索,有助于推动学校和政府、企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海珠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人才资源。”




目前,广东财经大学正在开展数字经济专业实验室、数字银行等多个项目建设,致力于培养更多的数字经济高端人才。




合作共建亮点项目逐个看:

(1) 广东数字经济创新创业中心大楼:占地约5800平方米,作为广州市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配套商务设施。

(2) 广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学院:为广州市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3)海珠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将打造成为集聚法律、知识产权、司法鉴定、公证、仲裁、评估、会计、审计、税务等服务的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高地和乙方实践教学、创业就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4)海珠区人民政府-广东财经大学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由广东财经大学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承担海珠区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教育培训任务,为海珠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设计开发特色急需培训项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