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暖心!滨江街道助力漂泊20年流浪人员找到回家路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邓菲菲】 消息、图片来源 滨江街道办事处 | 2022-02-23 23:09:18



近日,滨江街道在全街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2月21日下午,滨江街道远安社区在日常巡查过程中收到了滨江东市场管理人员的求助:“市场有一名档口帮工晕倒。”随后,社区居委会第一时间联系滨江派出所民警,并向街道公共服务办反馈基本情况,寻求协助。


该男子家住哪?怎么联系其家人?待其恢复意识后,工作人员尝试与其交流,但发现该名男子语言表达能力不顺畅,疑似智力残疾人。后经过与市场档主了解,该名男子多年来长期流浪且居无定所,后被好心档主收留店内帮工至今。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分头立即行动,一方面街道公共服务办积极联系区流浪救助队沟通入站事宜,另一方面派出所民警和远安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其家人,经过多方努力查找,终于联系上该男子在广西贵港老家的弟弟。2月22日一早,该名男子终于与赶来滨江街的家人团聚。




“谢谢各位对我哥哥的照顾,我来把他接回家。”现场,该男子弟弟对滨江派出所和远安居委工作人员的耐心细致、热心帮助不停表示感谢。





在气温骤降的时候,基层工作者的热心和细心,给流浪人员带来了贴心的温暖和回家的希望,此刻,让我们为滨江街道办事处、滨江派出所、滨江街道公共服务办和远安社区居委会的善举点赞!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