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龙凤街这样做……

| 【记者 廖佳颖 】 【编辑 甄曦】 消息及图片来源 龙凤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安监中队) | 2022-02-17 23:23:05


提高居民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龙凤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安监中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利用张贴宣传单张及入户宣传等方法,详细讲解了智慧烟感监控系统及电气火灾智能监控系统的性能及作用,并派发宣传资料100余份。




此外,为保障龙凤街辖内老旧城区居民的居住安全,解决二龙片区消防安全隐患,龙凤街道将开展二龙片区智能式烟感和电气防范设备安装试点工程,依托物联网技术对消防工作提出改进措施。小e了解到,该试点工程将建设智慧烟感监控系统,通过布局智慧烟感终端,依靠物联网、通信技术获取基础数据,进而为消防安全监控、预警、施救等环节打下坚实基础,形成一套完整的智慧防监控系统。


同时,该试点工程还将建设电气火灾智能监控系统,基于安装在配电箱和电柜内的智慧安全用电监测系统,实时监控电线电路中的漏电、电流、温度等数据,通过物联网传输技术上传至相关平台,从线路中探测到隐患类型、故障点、具体位置、隐患程度等,对电气系统进行全天候、实时化监控。


接下来,龙凤街将继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消防安全屏障,消除辖内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