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新港街开展“心规划,新成长”积极心理学堂活动

| 【图文记者 李馨】通讯员 赖国传 【编辑 紫荷】 消息来源 新港街道办事处 | 2022-02-17 23:23:16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新港街平安促进会携手悦心事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江怡社区党委在新港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心规划,新成长”为主题的积极心理学堂活动。

这已是新港街“粤心安”社会心理学堂系列活动的第六期。旨在通过团体活动帮助青少年树立新年目标,在立春之际立志,在新的一年做好心理建设,收获心理成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粤心安”心理咨询师李红玲通过“成长三部曲”小游戏瞬间拉近了青少年们之间的距离,并以游戏的方式帮助青少年自我觉察,在团体互动中学习心理学技巧,了解自我心理品质和阻碍成长的卡点。



游戏瞬间

活动中,李红玲引导学员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三个优秀品质,并以小组形式互相分享,进一步了解自我、探索自我。



小组代表分享



体验积极心理支持:解答之书


此外,李红玲带领现场青少年学员通过冥想的方式静心,做到自我觉察,并引导学员书写出立春立志目标以及将采取的积极行动,找到成长卡点,争取在这一过程中实现自我突破、自我成长。




立春立志,树立新的目标和行动方案。


李红玲表示:“我们坚信一个孩子的成长动力背后是一个家庭。孩子们在立春时节立志,树立目标,积极行动的同时,家长也应帮助孩子们找寻自身的优秀品质,擦亮孩子们的金字招牌。”




“粤心安·舒心驿站”心理学堂是新港街道创建的社会心理服务项目。新港街道通过开展社会心理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和改善个人、群体和社会的情感和行为,培育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创新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模式。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