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福虎闹元宵,党群一家亲——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分中心开展元宵惠民活动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詹梦霞 图、消息来源:海珠区直机关工委 | 2022-02-15 23:37:48





2月15日,海珠区直机关工委联合江南中街道党工委、海珠区公园管理中心在机关党群服务分中心(位于晓港公园)开展“福虎闹元宵,党群一家亲”惠民活动,延续春节的系列惠民活动,给群众带来一个温暖又喜庆的元宵节。






今年元宵节,中心推出了中华传统特色系列活动——“庆元宵 吃汤圆 好家风 好味道”。活动现场,来自社区的30几个居民在一起煮汤圆、吃汤圆,分享春节期间的乐事,诉说着家长里短,其乐融融。


活动还邀请了江南中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的文艺爱好者进行了管乐演奏和广场舞表演。此外,义诊、义卖、“精神康复,你我同在”的社区宣传系列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居民的参与。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里,吃了汤圆过了元宵,这春节才算过完。年初一正好我当班,在这里吃了饺子,今天又在这里吃了汤圆,今年的春节算是圆满了。”公园的保安华哥吃着热腾腾的汤圆说,虽然今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但从年初一开始,中心开展的活动,他几乎都参加了。作为惠民系列活动的受惠者,华哥给中心竖起了大拇指。






小e了解到,2022年元旦以来,该中心已经开展超过30场文化惠民活动。虎年新春期间,更是好“戏”连台:组织80多名环卫工人、保安等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看电影,为寒冬中坚守岗位的人们送去温暖;开展义剪、义诊等,举办穗港双城展,为群众送上精神、物质双重礼包;在中心旁边设置萌虎送福打卡点,《虎虎生威》系列的剪纸作品栩栩如生,吸引过千名群众争先恐后照相留念。


系列活动中,人气最旺的当属“看冬奥,猜灯谜”活动。中心内外整齐地挂满了围绕文学、冬奥和体育等相关的知识出的谜语,居民们争相猜谜,赢取奖品。而工作人员趁机向居民们冬奥项目的有关知识。




据悉,位于晓港公园内的党群服务阵地自建成之日起不间断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非遗文化等主题活动。开放两年以来,已累计接待群众超过20万人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