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废弃年花年桔盆栽往哪扔?江海街设了四个临时收集点!

| 【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孟令奇】 消息及图片来源:江海街道环监所 | 2022-02-09 23:02:04


新年过后

面对着家里大大小小的年花年桔盆栽

不少街坊一筹莫展

不知道如何处理

......

正确的姿势当然是——

送到指定的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由专业人员分类处理!

今日,小e前往位于赤岗西路301号的吊装点,看到这里已经按规定设置好了“花盆”“花泥”和“花枝”三个回收区域,据该临时收集点负责人李先生介绍,一般废弃年花年桔处理的高峰期是在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五,收集点的工作人员将街坊们放置在指定位置的年花年桔盆栽按照要求分类并放置在相应的回收区域。

 

收集点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完好无损的花盆我们会回收并且组织大家循环利用,花泥我们会用车运输到指定地点经过回收处理后循环利用,最后一些废弃的果实和花瓣我们就以餐厨垃圾的标准对其进行分类。”

 

据悉,除了赤岗西路吊装点,江海街道今年共设置了4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方便各位街坊就近将不要的废弃年花年桔盆栽“送回家”,具体地址如下:

赤岗西路吊装点:赤岗西路301号对面


聚德压缩站:聚德路89号旁


桂田吊装点:广州大道南833号


新村吊装点:石榴岗路488号对面


小e在这里提醒各位街坊,

在把年花年桔送至收集点时,

请尽可能将花、盆、泥分开,

为一线的环卫工人减轻工作负担。

除了将年花年桔盆栽送到临时收集点回收处理外,收集点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少送过来的年花年桔生长状况良好,花盆也完好无损,其实经过悉心照料,这些年花年桔也会焕发第二春,成为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下面小e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将废弃的年花年桔“化腐朽为神奇”:

  • 观赏性的年桔:对泥土要求不高,主要是泥土得疏松,透气性好,排水畅顺,忌泥土结块,只要勤浇水、定期施肥、定期除虫,来年还会结出新鲜果实。另外,年桔喜湿喜阴,不宜放在室外暴晒。

  • 富贵竹:有时富贵竹会出现发黄的情况,这个时候无需丢掉,只需分为几段,再扦插在新的泥土里,适当浇水就能起死回生。

  • 菊花:春节后,如果菊花开始枯萎,就要将枯萎的菊花摘掉,同时将老枝、旧枝剪掉,施少许肥料,待菊花根部长出新的枝条,达20厘米左右的时候,就换泥,同时施肥、浇水。

  • 杜鹃:多年生植物,不用特别处理,只要做好剪枝、施肥、浇水等工作就可以了。

  • 水仙:多年生植物,它是靠鳞茎来繁殖的,如果将那些已开过花的鳞茎再埋到土里,它就可以继续生长繁殖。鳞茎要在土壤里度过漫长的春、夏、秋三个季节,特别是夏、秋两季,高温炎热,鳞茎埋入其中,上面又无叶片,如果忘记给它们浇水施肥,会造成干旱死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