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情系困难群众,滨江街道传递温暖真情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邓菲菲】 图片、消息来源 滨江街道 | 2022-01-29 09:30:52





为保障辖内困难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滨江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社工服务站,积极链接社会慈善资源,共同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公益慈善爱心送到困难群众身边,切实筑牢基础民生保障底线。




滨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肖烈南、办事处主任张宇带领班子成员走访辖内低保低收入家庭和边缘困难家庭,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解决,并送上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







街道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党员。


滨江街全面梳理困难群众的生活基本情况,及时向236名最低生活保障对象、38名低收入困难家庭保障对象、65名特困人员和1名孤儿家庭发放新春慰问金,实地走访慰问36户散居特困老人、1名在册孤儿、113户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全面摸排独居孤寡老人的生活居住情况,建立定期沟通联系台账制度,走访辖内养老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为老人们过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联合区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向辖内7名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发放慰问金;联合区慈善会开展“慈善帮扶 温暖你我”慰问活动,走访慰问10户边缘困难家庭;开展“微心愿 善暖百家”慰问活动,共完成10户困难群众的微心愿,通过逐家逐户走访入户,把爱心物资送到群众家中,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社区走访慰问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


滨江街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所扎实做好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采取分类管理、集中慰问和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送温暖。期间,共慰问孤寡老人、伤残人员、重病住院人员、高龄人员等各类社会化退休管理人员646人。




滨江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社工服务站,充分发挥社会慈善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新春慰问系列活动中社工服务站共链接物资超过200件,折合价值超过2万元,动员志愿者128人次,慰问困难对象超过306人次。




开展形式多样春节探访活动。


通过节前系列走访困难群众活动,滨江街道为辖内困难群众送去了关怀和温暖,送上了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美好祝福,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接下来,滨江街道会继续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题,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深化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