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又是一年新年至,军民鱼水情更深!江海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系列拥军优属工作 (改动较大重审)

| 【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孟令奇】 消息及图片来源:江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 2022-01-27 22:09:16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军政军民团结、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社会氛围,江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了系列活动,受到大家欢迎。
走访慰问参战老兵

2021年10月26日下午,江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广州市协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辖内一名困难参战老兵带去慰问关怀并派发帮扶慰问金,感谢为保卫国家而做出的贡献。本次活动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导,社会企业倾情参与,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关注退役困难老兵群体,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与社会企业联动平台,共同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不断完善服务体系。

2021年11月15日下午,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调研员彭狄聪在江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伟城、街道综治办主任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的陪同下到江海街道参战老兵何国庆家里走访慰问。彭狄聪详细询问了何国庆同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他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并送上帮扶慰问金。陈伟城表示,近期在街道退役站、综治办、民政等各部门共同努力下,通过发动辖内通过企业捐款、街道慈善基金等方式,从根本上帮助老兵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

在春节来临之际,江海街道积极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活动,多措并举开展走访慰问,切实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2022年1月18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上门拜访了伤残军人冯老先生,了解他的生活现状和身体状况。冯老先生感谢街道的关心,向大家讲述了在部队的工作经历,并把获得的纪念章和珍藏了五十多年的军用物品提供给街道退役军人荣誉室展陈。


义务兵家属座谈会

2022年1月20日上午,江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内义务兵家属进行了春节座谈会暨集中悬挂“光荣牌”活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伟城向义务兵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和亲切慰问,转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春节走访慰问困难老兵

2022年1月24日下午,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学明、安置优抚科四级调研员黄海声在江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伟城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江海街参战老兵何国庆和病故军人遗属温芳兰。慰问中,区、街领导与何国庆、温芳兰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讲解优抚政策,并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江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还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为辖内李富均等7名困难退役军人发放了春节慰问金。


走访“最美退役军人”

2022年1月26日下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任赵子荣带队走访江海街的广州市“最美退役军人”钱志刚同志,并对社区退役站日常工作进行指导。办事处副主任陈伟城陪同走访。


此外,街道还走访慰问了辖内无军籍职工97人,并为每名无军籍职工订购老年报一份。

下一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深入了解困难老兵的实际需求,协同各方力量,加速帮扶,落到实地,形成常态化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