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年来啦,洗邋遢!江南中街环卫工人开展大清洁

| 【记者 小豆】 【编辑 孟令奇】 消息和图片来源:江南中街环监所 | 2022-01-27 22:09:22


春节临近,为营造干净清洁的社区卫生环境,自1月20日起,江南中街环监所组织全体环卫工人开展“喜迎2022年新春佳节环境卫生大清洁”行动,为辖区居民群众打造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春节的到来。


加强道路护栏冲洗及主次干道清扫保洁。通过机械化标准化作业,每日定时对人行道、交通护栏进行冲洗,及时清除积水、落叶,确保路面干净整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联合执法办、社区居委会多方合力,开展辖区公共区域杂物清理、打造安全整洁环境专项行动。

江南中街环监所组织环卫工人对居民楼道内、屋顶等垃圾杂物集中清理,清理楼道内体积较大的生活废弃物品、装修余下建筑材料及屋顶卫生死角等,使居民楼道变得干净敞亮,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






对主次干道、门店铺外、房前屋后、小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清洗保洁,对废旧物品、施工遗留建筑垃圾等集中清理。道路两侧各类占道堆放的杂物全部清理完毕,周边市容环境焕然一新。






重点清理平时保洁不到位的花基、绿化带、灌木丛、下水道口、蓬顶等卫生盲区的落叶、烟头等垃圾杂物,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理消除卫生死角。






除组织环卫工人开展清洁行动外,江南中街环监所进一步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度,推动“门前三包”责任制知晓率和《责任区告知书》签订率,让其清晰知晓责任区范围及责任义务内容,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本次江南中街道环境卫生大清洁行动,进行了“全覆盖、无缝隙”深度保洁,从路面“平面化保洁”上升为“立体化维护”,深入到末端边角位,确保路面、内街内巷整体环境卫生得以巩固和提升。

下一步,江南中街道还将进一步保持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管理,加大日常清理力度,提高市民保护、爱护环境的意识,为春节到来建设清清爽爽美好家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